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热爱祖国历史文化

E-mail:sjh871218@163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让我的BLOG成为一个小小的窗口(有文章、有照片),展示各地方文化、风光、风情、风采。与社会各界进行广泛交流,向他人学习。 通过自己的努力,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做点应该做的事情,促进祖国优秀文化的传承。希望此地成为思想、信息、友好交流的平台,期待您的参与和合作! 欢迎朋友们指点!

我讀孔子作文比賽  

2008-07-11 12:26:21|  分类: 复兴文化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敬啟者:

受會長鄧思平哲學博士邀請,出席了澳門人文科學主辦第五屆“我讀孔子”徵文比賽頒獎典禮,看到二十多間學校數千位中、大專同學參加“我讀孔子” ;彈丸的澳門,有如此成就,令人讚賞,若我們的學生也有如此比例人數一起來“我讀孔子”,那真是偉大的成績。回國後,不斷向鄧博士請益,看了學生的作品,心生激動,感覺到老是呼籲向孔子學習,倒不如實質性實踐更來得有意義!

承蒙鄧博士支持,提供了主辦經驗和資料,由於我們是第一次辦,我加多一篇說明,在此我把它寄給您,希望您那兒在您的促進因緣下,也能常年舉辦“我讀孔子”。

耑此奉達   敬頌

教祺

馬來西亞孔學研究會

 

 

                      ________

                           秘書長 陳啟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10-07-2008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“我讀孔子”作文比賽 緣起

          今日學子的學業上偏重數理功課,閱讀環境喜愛看漫畫,漫畫的語文寫法是盡量簡短,再加上手機語言,造成孩子缺乏文墨的鍛鍊,不僅文筆欠通,連講話也詞不達意,這種現象非常不利文化的提升。

   “我讀孔子”作文比賽,是鼓勵青少年接觸經典著作,以《論語》為開始;《論語》是孔子一生的思想結晶,有“半部《論語》治天下” 的美譽,可見其智慧雋永。同學若能加以學習吸收,不僅可以習作美麗的文章,其中哲理還可以終身受用無窮。

“我讀孔子”作文比賽,設有初高中學組、高教組和公開組(非校際青少年參加,分18歲以下和25歲以下,兩組),供校內校外青少年參加,作文內容限於閱讀《論語》後的感想心得。

凡報名參加者,可以向主辦者,免費索取一本《論語》參閱。後附:參加“我讀孔子”徵文比賽規則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《我讀孔子》徵文比賽  規則

為了繼承中國優秀傳統文化,弘揚孔子道德精神,在XXXXX會及XXXXX的贊助下, 馬來西亞孔學研究會今年舉辦第一屆《我讀孔子》有獎徵文比賽,其規則如下:

1.            根據《孔子語錄》或《論語》的內容,自行拟定題目(一定要有題勻),寫出讀後感。參加者可向XXXXXX免著索取一本《論語》;

2.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章字數為1,500字左右;

3.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章請用電腦打印;

4.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徵文遞交的截止日期為X年X月X日;

5.            凡屬中學,大學(專)學生,25歲以下校外青年均可參加;

6.            抄襲文字不予接納;

7.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參賽文章分:初中、高中學、大學(院、專),校外18歲以下和25歲以下,五組;

8.            請將參賽文章連同填妥的報名表格,寄到XXXXXX,或電郵至XXXXXX;

9.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得獎文章由組織機構全權負責評審選出;

10.        五個組別各設一等獎一名(獎金RM500之書券)、二等(獎金為RM300之書券)和三等獎(獎金為RM200之書券)若干名;

11.        暫定於今年11月舉行頒獎儀式;

12.     如有疑問,請致電XXXXXX, 或致電郵XXXXXXX。  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《我讀孔子》徵文比賽 報名表格

姓名

 

 

性別

 

年齡

 

 

就讀學校

 

 

學歷/年級

大學 / 中學 / 校外(刪去不適用者)

 

聯絡電話

 

 

電郵地址

 

 

指导老师姓名(如有)

 

聯絡電話

 

尊敬的       校長閣下:

在校長閣下的鼎力支持下,在各校師生的踴躍參與下,在XXXXX贊助下,XXXXXX學會今年舉辦了《我讀孔子》徵文比賽,已總共邀請XX多所學校的上千名學生參加。

青少年是社會的未來。關心其人生觀的培養,促進德智體的全面發展,是我們堅持不懈的職責。

爲此目的,本會今年舉辦《我讀孔子》徵文比賽。

敬祈  閣下將比賽的規則向學生廣為派發,並鼓勵他們積極參加。

最後,對  閣下和  貴校師生的全力支持,再次深表謝意。

敬頌

教祺                 

XXXX學會  會長

XXXXXXX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8年X月XX日

---- Original Message ----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7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